關於寫部落格很多網友說,我的文章自然流暢,生動自然,切入重點!真是謝謝各位的抬愛!我寫部落格的歷史可以追朔到很多年前學生時代有時候會寫寫日記,但那都是沒什麼營養的東西真正讓我認真寫東西,其實是我2005年加入奇摩交友開始我用299元加入了VIP,為的不是不限次數的留言而是日記可以從每天150字的限制,增加到450字。我喜歡寫勝過於說老實講我很不會講話,尤其是social遇到陌生人,通常我只會傻笑,以前家裡有客人,我會跑回房間躲起來對很多事情,其實我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不一定會講辦學生發表會,我只有隨便講幾句話,其他就交代給學生我不太習慣面對人並不是我孤傲,而是,我真的不算是個外向的人(典型的天蠍性格-->外冷內熱)文字讓我不用面對人,就可以表達製冰機自己的想法,又不用像講話那麼直接立刻所以我相當依賴文字,寫部落格對我不是件難事,也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只要我有了主題,就會悉哩呼嚕一直敲鍵盤,幾乎沒有停格的時候我想這樣的能力,就跟彈鋼琴一樣除了常常練習,還要常常觀察,加上閱讀在我寫奇摩日記的時候,我規定自己每一天一定要寫那450字的日記,一天都不能浪費一定有人說: 怎麼可能每天都有事情可以寫?應該說,我有了寫日記的目標,就會勤勞地想主題為了主題,我就要更細心去觀察我的生活即便是看到一隻貓在散步、螞蟻在吃糖、還是情侶在擁吻任何你想得到的畫面,我都要有自己的想法然後用最精煉的文字,以450字左右的字數完整的呈現我想要表達的東西 (聯想--->如果每天都規定自己這樣練琴,洗碗機找重點練習,一定會進步!)奇摩日記大概寫了兩年,文章算算也好幾百篇後來我又轉換到msn space的blog,可以不限次數和字數隨你講那裡只開放給我比較close的朋友看,所以相對內容也有很多屬於自己私生活領域的描寫總覺得寫文章是一個非常適合我抒發情感的管道而東西有人看有人回應更像是有朋友在身邊給你力量聽你講話2009年六月我開闢了這個鍵盤幻想曲部落格當初設定的內容就是以音樂學習為中心這裡我不談太私人的事情,也不發表過度辛辣的言詞相對精彩度當然略遜於我之前的日記或部落格,不過,這個部落格有它的讀者來源開版短短半年吸引五萬多人次閱覽我個人覺得還蠻有成就感的也愈有動力想要寫些好東西跟大家分享其實,要做好一件事情最大的重點還是在於自己的決心沒有誰天生建築設計就有什麼了不起的能力即使有天份也要靠很多的努力曾經我也是個對著紙發呆很久只寫出一行字的傢伙曾經我的英文作文永遠只會用「 I +動詞」.....開頭但是在你必須面對某些挑戰或者給自己一些期許的時候你藉由不斷地做去習慣和探索忽然你就發現自己變厲害了很可惜,我刪掉很多過去的精采日記,我這人一向不留備份當我對某些東西按下delete,就表示它將永遠從我記憶消除沒有資源回收筒可以撿回被丟掉的垃圾所以各位親愛的網友們在我部落格還健在,而我還願意努力爬文寫格子的時候請常常來看我,並多多和我互動因為,各位是我執筆最大的原動力阿!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咖啡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05anv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